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顺利通过复查认证

时间:2021-09-01   所属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

2019年11月17日—20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农业农村部的共同委派,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农业评审组一行4位专家对农业农村部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进行了国家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考核、农业农村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审查认可和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评审和扩项评审的现场评审。农业农村部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学校副校长张越杰,副校长刘景圣出席了相关会议。

评审工作见面会上,评审组长就复评审的目的、意义、依据、方法、内容、结论的形式等进行了说明,并宣读了现场试验考核计划。张越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了农业农村部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在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发挥的作用、作出的贡献和中心存在的必要性,并表示中心全体人员将积极配合评审组工作,顺利完成评审工作,希望专家组提出宝贵意见,使中心通过评审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以评促提高的目的。农业农村部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技术负责人李月茹就上个认证期(2016年—2019年)内的工作和迎评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在随后3天时间里,评审组通过查阅文件、审核设备、现场测试、闭卷考试及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综合性评审。

评审工作反馈会上,评审组宣读了评审结论,对中心上个认证期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现场评审中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中心顺利通过现场评审。刘景圣代表学校作了讲话,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并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心工作,使其在我国参茸产业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验检测后备人才培养、农业科技研发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充分展现高校国家级中心的技术实力和技术水平。

学校科技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农业农村部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